超厲害!【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住哪層都能享受頂樓風光─台灣設計師發想「旋轉大樓」

錚/

1507071447240.jpg
▲「旋轉大樓」Turn to the Future設計概念圖。(圖/翻攝自shindesign11/下同)

巨匠電腦分享,隨著高樓大廈越來越多、越來越高,造成越來越多建築的採光不佳,因此台灣建築設計師發想了「旋轉大樓」,不管住哪層都能享受頂樓風光。
不少人買房、住旅館喜歡挑高層樓,因為可以擁有更寬廣的視野,不過物以稀為貴,高樓層房間的價格自然更高。現在一位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學生、來自台灣的工業設計師發想出一種未來建築「旋轉大樓」,每戶都是獨立可以移動的單元,如此一來所有人都能共享頂樓風光。

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這個概念是由來自台灣的工業設計師郭奕辰(Shin Kuo)發想,他是舊金山藝術大學的學生,此設計命名為「轉向未來」(Turn to the Future),這是他的論文,而這種未來式的建築物有望解決樓層不平等的問題。


▲來自台灣的設計師郭奕辰(Shin Kuo)。

據市場調查,同一幢建築物中低層樓和高層樓不論在租賃或出售上,價格都是不一樣的。高層樓可能全由富人佔據,他們擁有寬廣的視野,而中產階級和低階層的人們只能住在低層樓。

透過郭奕辰的設計,建築物中的每一個住戶都是獨立、可以移動的單元,並會依照預先設定好的時間逐漸旋轉向下,當住戶到達底部時就會由內部起重機升到頂部,接著不斷循環、變換位置,如此一來所有住戶都能擁有360度的視野和頂樓風光。


▲「旋轉大樓」Turn to the Future設計草圖。
「旋轉大樓」當然同時顧及安全性,在進行旋轉前住戶的門會被鎖上,天然氣、水、電等管線都會自動分離,移動後再重新接上。郭奕辰表示正在尋找投資者,會先從5層樓的建築物嘗試起,這樣的設計不論是公寓或飯店都很適合。

這樣的設計前衛又充滿未來性,不過目前材料和建築技術都尚未成熟,不少評論者認為太過天方夜譚。有人擔心安全性,畢竟不斷的旋轉建築不切實際;有人則調侃酒鬼絕不能住這種房子,不然永遠也不知道家在哪層樓。

▼介紹「旋轉大樓」Turn to the Future如何運作。

巨匠電腦也有一系列的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建築設計的操作,快來巨匠電腦學習!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04/501940.htm

 

巨匠電腦:從全球奇特的現代建築學建築設計

【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巨匠電腦教你打造綠建築、智能建築

【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告訴你,怎樣才是一名好的室內設計師?

【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妹島和世「環境與建築」演講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