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司法特考陪榜七年 搖身成CCIE工程師

錚/ 巨匠電腦 -司法特考陪榜七年 搖身成CCIE工程師

巨心獨具-沈彥樺學員見證,巨匠電腦評價經驗分享!

「以薪水來說不錯啦,跳了好幾級!」彥樺先是喜孜孜地笑著說,但是不出兩秒,眼神隨即轉為堅定,認真且嚴肅了起來:「但考到之後,所有重責大任都來了!我自己也知道,考到只是一個開始,這個領域還有非常多的東西要學。」

司法特考陪榜七年 搖身成CCIE工程師

拋開「律師世家」的包袱,他更希望可以跳脫出家族的框架,活出自己,開創自己的路。

律師?工程師? 自己的路自己選
整個家族多是司法界的精英份子,彥樺自小就被期待可以成為優秀的司法從業人員。背負著沉重的壓力的他,對於這段「白花油」的往事,皺起眉頭這麼說:「律師我大概考了七年左右吧,都沒考上!」這七年的生活,簡直是昏天暗地!

談起每年都空手而歸的原因,他不假思索,直言吐出:「我不想念,我對法律實在沒興趣!」

「ㄍ一ㄥ」了七年,彥樺面臨崩潰邊緣。因為缺乏熱誠,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實在念不下去了!」他毅然決然闔起這本難念的經,闖蕩自己的人生。

老愛泡在PTT的電腦軟硬體板,也曾在電算中心打工,資訊世界對彥樺一直有股難以言喻的吸引力。在服務於相關產業的親戚建議之下,他決定嘗試轉換跑道:「當初被抓去聽張老師『網管CCNA』課程的說明會,被老師的講課方式吸引,讓我想試試看。」彥樺打趣的笑著,沒想到命運的安排,居然還讓他在另一個跑道跑出佳績。

完成課程的當週,彥樺就考取了CCNA的網管證照(接著也進一步考取CCNP),甚至,不到一個月,就透過老師的關係,找到工作機會並應徵錄取,成為網路工程師。

放肆的去追吧 巨匠電腦幫你撐腰
你以為故事就到此為止?彥樺夢想的羽翼才正要展開呢!

好不容易挖到自己有興趣的一條路,彥樺可不以此為滿足,他渴望的是挑戰公司的核心職務,他說:「在台灣有個很糟糕地方是,先要求你有證照,再給你機會!沒有證照,根本沒有接觸到核心的機會,證照變成『培養核心實力的資格』。」在與幾位取得CCIE的前輩交流過後,他決定瞄準CCIE這張「黃金認證」,作為當時的目標。

拚了!時常在公司研究到三更半夜才回家。花了一年半,他果真考取這張全球僅四萬多人擁有的認證。正如彥樺說的,「找到興趣比較願意下工夫!」擁抱百萬年薪只是其次,更重要的是,現在的他找到自己的路、過著想要的生活。

謙虛的彥樺認為一路走來受到許多幫助,他感謝命運、感謝公司前輩的分享與鼓勵,當然,也感謝巨匠電腦替他打下良好的根基。對於巨匠,他娓娓道出:「準備CCIE的時候,明顯感覺到,以前CCNP出的課堂lab,就有不少CCIE的技術細節在裡面,這些基礎都蠻有幫助的。因為這些專有名詞我聽過、這指令我看過,我對它有印象,有這些基礎也讓我比較快深入了解CCIE其中的運作原理。」

此外,他更推崇與巨匠電腦老師「閒聊」的重要性。一路走來,老師已成為幫助他心態上更成熟的「soul mate」,他提到:「跟老師學習,在『閒聊』時學到的東西真的比較多,可能是技術,可能是工作經歷或是心態,真心覺得這些對自己的成長比書本更有幫助。」
擁抱挑戰 職場遇到愛
「以薪水來說不錯啦,跳了好幾級!」彥樺先是喜孜孜地笑著說,但是不出兩秒,眼神隨即轉為堅定,認真且嚴肅了起來:「考過前後是兩個世界,之前頂多知道你是NP就分配給你基本的工作。但考到之後,所有重責大任都來了!我自己也知道,考到只是一個開始,這個領域還有非常多的東西要學。」

雖然出差、報告接踵而來,但現在彥樺卻顯得神采飛揚,享受每天的生活。因為他知道,每個人的人生都值得有更多選項,選項沒有優劣,差別只有哪一種是自己所嚮往,更重要的是,他找到了!

 

《巨匠電腦相關連結推薦》

學電腦去巨匠、學承還是聯成好?

巨匠電腦好評價 – TVBS報導 你學電腦政府買單

巨匠Winner養成計畫首部曲- 菜鳥新鮮人

巨匠電腦評價-巨匠是補習班中最讚歐-我的試聽旅程
《巨匠電腦相關影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