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好評價分享綠建築、智能建築

巨匠電腦 / CHU

巨匠電腦分享綠建築、智能建築評價超推!
台中軟體園區本著「綠建築」與「智能建築」理念興建,未來將成為具國際指標意義的新地標。圖/黃繡鳳
巨匠電腦表示現代建築除了牢固和美學設計,還要符合環保指標,綠建築、智能建築的理念也越來越盛行。

台中軟體園區也可望成為具國際指標意義之地標。負責園區設計規畫之知名建築師李瑋珉表示,本著「綠建築」與「智能建築」理念,園區完善構建兼具高資訊科技化與人性化的工作環境,更針對文創產業特性設有商業互動區與藝文展演空間。

像是園區規畫的建築光影的藝術設計,搭配舞台互動空間,使文創結合數位創作,呈現多元風貌。未來消費者更有機會實際與創意設計商品互動,於文創產業商務推廣之餘,亦能即時收集消費者使用經驗資料,建立研發端與消費端之間的橋梁。

專業需求與人本建築的契合採舒活環境訴求,建築體以互動廣場為中心,建構出專業且創新的工作場域。建築設計注重室內採光,引進大量綠建築思維,在滿足專業需求的基礎上進行富有人文關懷的空間規畫,提供創意人才絕佳的工作環境。基地內還規畫相關休閒設施,包括健身房、數位遊戲室等。

針對創意產業特性所設置的商業互動區,將作為消費端的展演媒介,讓研發與業務推廣結合,創意設計商品能與消費者實際互動體驗,達成商務推廣的目的,從而大幅加值經濟效益。除園區工作者能享受上述規畫外,商業投資者也能實質獲利,利於產業經濟發展。

「綠建築」與「智能建築」完美結合數位化、網路化之時代潮流,智慧建築也促進「高資訊科技化」與「人性化」的空間與環境,亦提高生產力與經濟效益。除此之外,健康與節能的智慧建築,同為現代建築科技的重要發展方向。

藉由具擴充性與整合性之智慧建築使用管理功能,使綠建築之各項系統技術能發揮其最大的效益,創造安全、健康、便利、舒適與節能環保的人性化居住空間,也可以說建築物智慧化是達成綠建築永續發展。

綠概念量體不僅從整體環境的綠植栽、減少日照的格柵、環保建材,採用合乎標準之綠建材,由內到外貫徹理念,以取得綠建築標章為目標,打造環保人性的有機園區。

以「節能效益」與「能源管理」等面向,提升建築物設備系統之節能效益,各類建築物用電之空調、照明、動力設備採用高效率設備與能源監控管理功能。(中國時報)

巨匠電腦有建築室內設計的課程,教你打造綠建築和智能建築。快來巨匠電腦學習建築室內設計,讓你輕鬆學、輕鬆上手!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DCB26F
想要學: 建築室內設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