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Mac小技巧 變身iMovie剪刀手 評價高

錚/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1507221014250.png
巨匠電腦分享Mac小技巧,還在為影片剪接苦惱嗎?立馬變身成為 iMovie 剪刀手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之前跟大家提了 iMovie 的影片特效,接著我們來剪影片吧!放入了素材影片,但影片需要剪接,有些片段時不要的,要怎麼做呢?或是只要影片不要聲音,要怎麼把聲音檔拿掉呢?

這些問題我剛接觸的時候也都在心中默默問過,而網路上對於 iMovie 的教學實在是有點少,所以當時花了很多時間在摸索上,現在想想其實也滿好玩的,每個功能都嘗試,也是個不錯的經驗,聊太遠了,趕快回到重點,趕快來處理影片吧!

想要分割影片?


▲只要在影片中想要的時間點按下右鍵,選擇「分割剪輯片段」,我自己在使用的時候覺得用熱鍵 ⌘+B 最快也最順,就算是 1 秒的分割也可以很精準。


▲來看分割後的結果,變成兩段影片了,看你想切幾段就分割幾段,絕對讓君滿意喔!

只想要純影片或純聲音檔,該怎麼做?

我有一次就遇到拍出來的影片聲音跟影片速度竟然不一樣,而且是無法重拍的情況下,我只好把影片軌跟聲音軌分開處理,好險有這方法,不然就完蛋囉!


▲在素材影片上按右鍵選擇「獨立音訊」。


▲影片軌跟聲音軌立刻分離囉!綠色區塊就是聲音部分。

▲如果是跟我遇到一樣的狀況,需要把影片跟聲音重配,就一定會需要分割聲音軌,先點選聲音會呈現黃色選擇框,在要裁切的時間點上按右鍵選則「分割剪輯片段」。

其實聲音軌的分割方法就跟影片軌的做法一樣,特別再提一次是因為名稱是顯示「剪輯片段」怕大家以為是分割影片(我當初真的這麼認為),然後又突然想到基本剪接沒說然後一直說特效,今天立馬趕快補這篇,加上之前的特效教學,要做出一段影片應該易如反掌了吧!希望大家都可以用 iMovie 做出令人驚豔的影片囉!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巨匠電腦設計了APPLE實務應用課程,教你APPLE產品的使用、Mac視覺創意設計、iPhone應用程式開發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appleuser.com/2014/12/03/imoviecut/

巨匠電腦老師APP達人評價學APP設計,讓人生從此不簡單 | 巨匠電腦

好評價!巨匠電腦分享Airbnb利用數據 提升推薦流量

【巨匠電腦評價】巨匠電腦分享一天內完成ios App設計

視覺設計評價巨匠電腦分析師 | 視覺設計評價分析師為巨匠電腦所設立。巨匠電腦收集相關視覺設計發佈於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