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超美工業設計─現代吊燈 好評不斷

錚/

巨匠電腦分享超美工業設計─現代吊燈
巨匠電腦評價好!

說到凡爾賽宮,你會想到什麼?是法國皇家路易十四的時尚、鏡廳的華麗、瑪麗皇后的奢華?這些都是凡爾賽的歷史與繁榮的過去。

對法國人來說,凡爾賽其實應該是一個最具有創意的地方,因為自古以來,凡爾賽就是法國最好的建築師、藝術家等創作人發揮的地方,讓法國藝術文化品味流傳到民間,影響到歐洲。所以這幾年來,凡爾賽不斷的邀請當代知名藝術家進駐,像Jeff Koons、村上隆等,希望讓凡爾賽在當代再度引領風騷。

2011年,凡爾賽宮發出了一個標案,標案內容是要在1772年建造的加保利梯廳建構一個大型吊燈(加保利是取名於法國國王御用建築師的名字)。拿到標案的是水晶品牌施華洛世奇與法國兄弟檔設計師Bouroullec,這盞吊燈也成為凡爾賽宮內的第一盞現代風格的吊燈!

奧地利的施華洛世奇品牌,一直以來就有參與凡爾賽的修復工程,像國王寢室的吊燈和路易十五情婦龐巴度夫人的公寓都是由施華洛世奇翻修。精彩的是Bouroullec的設計,既不是18世紀的復古風格,也不是華麗震撼的效果,而是為凡爾賽戴上了一條輕盈的項鏈!

在這看似簡單的設計背後,是設計師的功力與施華洛世奇的科技。如何能讓大家在上下樓梯的每一個角度看到的都是發光的項鍊,施華洛世奇展現了他們最大的水晶切割折射LED光源的本事。

這件不刻意的精彩作品,在上個星期已經在凡爾賽宮內安裝完成,將會是凡爾賽宮永久的收藏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著現在冬季天黑得早,到凡爾賽加保利梯廳看看!

1508120956100.jpg

巨匠電腦設計了工業設計課程,教你AutoCAD、Pro/E產品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mydesy.com/bouroullec

 

電腦技能評價巨匠電腦社群誌

3D多媒體動畫-巨匠電腦,評價

APPLE實務應用-巨匠電腦,評價

電腦資訊技能評價巨匠電腦好好玩 | 電腦資訊技能評價為巨匠電腦所成立。巨匠電腦蒐集相關資訊於此評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