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超強建築室內設計 巨匠電腦分享全球最酷大學宿舍

錚/

1508240933140.jpg
超強建築室內設計 巨匠電腦分享全球最酷大學宿舍 巨匠電腦評價好!

這個酷似中國「客家土樓」風格的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學生宿舍Tietgenkollegiet(英文為Tietgen Student Hall),由丹麥建築師Lundgaard 和Traneberg Arkitekter 共同設計,在2007 年完工的作品,曾獲得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國際獎(RIBA Internationa Awards),在網路上也有「全球最酷大學宿舍」的美譽。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於1479年建校,是丹麥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公立大學。創作靈感則來自中國客家土樓,而其外形與土樓建築也十分相似。圓環狀設計概念,學生能在中庭裡談天、從事社交活動,加強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交流。

宿舍外觀是一格格的突出窗戶和露台,由鋅與銅合成金屬與橡木材質,起伏錯落有致。室內區域則以未上漆的混凝土牆壁與樺木組成,凸顯其平凡卻平穩的特色。該建築共有五個出口,將這個圓形的「土樓」分成五個大段落,但又可以彼此保持連接。

進入建築內部,中間同心圓設計的空地為學生的公共空間,內部還有一個種滿植物的小庭院,週邊圍繞著學生們用的餐廳、視聽室、自習室、洗衣室、音樂室、會議室和單車的停車處等等,設施一應俱全。從中間空地往樓頂周圍看,一間間長形方塊​​​​房子像鑲嵌在環形圍牆上。使用大量玻璃,在白天不需要開燈也能有明亮的自然採光。

Tietgenkollegiet的總面積為28.8 萬平方呎, 7層樓高,共有360 間房間,每間房都有獨立的浴廁、陽台跟地板暖氣,景觀優美,可觀看四周景色及內部的中央庭園。並且每一層也有公共空間,例如公用廚房、自習室、休息室等。房間大小分為四種,包括26、29、33和42平方公尺,此外,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主題和功能,可以配合不同學生的不同需要。但據說,每個月的房租並不便宜,1個學年租金約15,000丹麥克朗(約台幣8萬元)。

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OrHzcP

咖哩分享不一樣的巨匠電腦評價歐: 好的巨匠電腦評價謝謝

【視覺設計見證】學員自我評價提升競爭力,巨匠電腦讓我家

巨匠電腦評價大集合~: 謝謝巨匠電腦幫助我順利找到工作 …

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幫我追夢 – 痞客邦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