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 將評價為全球最長的單塔斜張橋

巨匠電腦評價 / CHU
巨匠電腦分享淡江大橋將成為全球最長單塔斜張橋

公路總局舉辦的淡江大橋國際競圖,在來自歐美、亞洲等6組國際知名橋梁設計團隊角逐下, 由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標廢商:德國Leonhardt Andra und Partner Beratende Ingenieure VBI AG) 奪得優勝。值得一提的是,該橋設計者為普利茲克建築師Zaha Hadid,這是她首度在台參與大型公共建設。
1994年,政府為開發淡海新市鎮,提出了興建淡江大橋計劃。淡江大橋主要連接淡水和八里兩端,完工後淡水往返八里不用再繞行關渡大橋,可以縮短15公里路程、平均省下至少25分鐘。完工後雖然對於交通疏通有所益處,但因為地方民眾質疑淡江大橋將遮蔽淡水出海口天際線、破壞景觀生態,於是此計劃已延宕了20年。
得標團隊提出的淡江大橋造型,採「單塔斜張橋」設計,主橋面為900公尺、斜張部分有450公尺,在109年底完工後將會是全球最大的單塔斜張橋。對於環境及生態的質疑,得標團隊提供完工後模擬圖,表示採用單塔結構設計,主要是考量到餘淡水著名的夕陽景觀與觀音山風景不會被大橋結構阻擋,使得淡江大橋能夠與淡水當地景觀相結合,減少視覺障礙。但台灣環保聯盟北海岸分會認為,模擬圖通常過分美化,橋梁完工後將帶來更多觀光人潮,恐怕反帶來更多交通壓力。

1508140950340.jpg
▲完工模擬圖(圖片來源| 交通部公路總局)


▲完工模擬圖(圖片來源| 交通部公路總局)


▲結合淡水夕照之完工模擬圖(圖片來源| 交通部公路總局)

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ecpWkR
想要學: 建築室內設計課程

巨匠電腦評價是補習班中最讚歐-我的試聽旅程 – 咖哩分享不 …

網路管理-巨匠電腦,評價

視覺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評價超高!師資一級棒! – 程式-資料庫評價巨匠電腦 …